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你若回頭望清楚」-《一年》

「你若回頭望清楚 望清楚 可會痛恨我
可怪我癡心愛錯麼 看清楚 這小風波
望著前路又幾多 又幾多 可再度同坐
情誼留心中 人兒留風中 剩我」

都多少年了、都如是說。都一如當初想捉緊的那個、擁抱的。你過去了一年又一年,不用回想仍舊痛恨的那個我。

「重溫這故事看到麼 離別那道背影 那陣笑聲 莫問前因 好麼」

寫個劇本、譜上歌詞、有時比表達自己更容易
只要寫的不是自己、就少了點意味
有時一墮入這種旋律,就像身處泥淖跑不掉
重覆那個揭開疤、血流乾後休止,不斷隱隱作痛卻又痊癒不了的過程

扛起那個不回應一年、卻再三惹禍
兩年多來聽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仍然永無止盡地,勾起回憶。
前路又幾多、又幾坎坷、都無法再如當初
只剩下這歌

「你若回頭望清楚 盡望清楚 指責我愚懦
一個我默然承擔起一切怕什麼
望著前路是坎坷 若再三惹禍 都珍惜結果
情誼留心中 人兒留風中 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