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淺談日本旅遊 - 北陸篇(3)

提及北陸地區的話,有三個必然提及的景點:石川縣金澤的「兼六園」、岐阜縣的「白川鄉」及富山縣的「立山黑部」。

位於岐阜縣的「白川鄉」的「合掌造」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它吸引之處不單在於悠久的歷史及工匠的精心,更在於一年四季所呈現的風景美不勝收。前往該處的交通方法,一般分由高山市或金澤市出發的巴士路線較為方便,因為直達可以JR站。請留意出發的巴士時間一般較早而且座位有限,建議讀者可以及早購票,以免趕不及回程的班次。(筆者就試過當天購票時只能有金澤出發的班次,回程必須往高山市,加上又趕不及高山市往北陸地方的最後一班特急,結果只可以等候近十時的普通車回到金澤,直至當天近十二時才回到酒店。)

三個景點之中,立山黑部所需交通時間最長,白川鄉次之,最後為兼六園。而所需的觀賞時間,白川鄉亦較為短,因為集中在白川街道,及山上的觀景臺,若果只想「打卡式」到訪,不妨當作「半天遊」的景點,大約一個半小時即可,除非打算居於「合掌造」內體驗一下。但請注意,留宿的費用絕不便宜,而且於晚間絕對沒有其他的活動可以做,只能逗留在民宿內,加上冬天天黑時間極早,若果「怕悶」的朋友絕對要再三考慮。

筆者心得:
1) 雖然構想把「白川鄉」作為中途站,串連高山市及金澤市似乎可以節省交通時間,但白川鄉的保管箱不多,有需要可到旅客中心交付行李託管。總不成拿著行李在雪地上奔跑、或往山上走吧?

2) 一般而言筆者到日本坐交通公具時時少選擇「指定席」,一來指定者要額外付費,二來指定了時間會令旅遊時缺乏彈性。但選乘到白川鄉的巴士時,請務必購買來回券!務必購買指定席!一來巴士的指定席不需特別付費,二來指定席優先登車,若果趕不及上車的話,雖不至於無法離開,但絕對會令你不斷乾等乾著急,白白虛耗時間!所以,若往白川鄉的朋友,請絕對絕對要仔細安排有關行程喔。

3) 山上的氣溫絕對會顯著降低不少,請留意時間和自己的衣著是否合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