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奠定「後宮崎駿時代」地位之作 - 《君の名は。》(2)



《君の名は。》是近來日本最火熱的話題之一。
究竟有多火熱呢?截至10月12日這個星期,已經是連續七周的全日本票房冠軍,連平日戲院都會加場至每天十三場都接近全場爆滿!!「興行收入」已突破145億日圓,日本自製動畫史上第五,全日本電影歷來第十一的票房(詳看下圖)。
風潮仍未冷卻,在全日本仍然繼續熱播,突破位於第十的另一套宮崎駿作品《崖上的波兒》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更有日本傳媒大膽估計有可能突破2014年由迪士尼《冰雪女王》創下的另一紀錄,憑《let it go》唱得街知巷聞的新作動畫。

新海誠的作品每每都能精細展示那種細緻:景象的精美、角色的感受,都很微妙的展現於觀眾眼前。如果有看過新海誠的前作,應該總會有人有這一種感覺吧:很想哭出來。《秒速》火車走過的一刻、《星之聲》收到加美子的訊息那一剎,都是會令人那麼揪住心窩。

曾經有人說過,新海誠的劇本其實都不怎麼樣,很商業化、很大眾化,一類說話。也許新海誠的劇本算本上峰迴路轉的頂尖,但那種令人揪心的感覺,或許,更令人珍惜那種感慨吧?畢竟,大家都曾經歷過那令人羞澀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