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小品動畫 - 新海誠2016最新作《君の名は。》


近月來日本最爆紅的電影,非此莫屬:


新海誠2016最新作 - 《君の名は。》你的名字。

連續五周票房冠軍,突破100億日圓的票房,成為日本第一套非「吉卜力」制作而成就此票房的第一人,就是號稱「新宮崎駿」的新海誠動畫。

新海誠一向以畫風唯美見稱,而且作品絕對不是「吉卜力」一類老少咸宜的作品,反更像一種曾經細味人生的抒情小品,這是由《星之聲》開始所維持的一貫作風。絕對不是合家歡的風格,絕對要令人掉淚的風格。

筆者仍然等待銀幕版才到戲院正式觀看,香港版要到11.11才可以上映,還有整整一個月的等待。不過新海誠的追隨者們,早就習慣了這種甜美的期待吧?

主題音樂而言,還是有一改過去《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秒速5厘米)》、《星を追う子ども(追逐繁星的孩子)》、《言の葉の庭》主題音樂那種清新抒情的風格,反而感覺很熱血很像王道動畫喔。

筆者暫時就此打住,還是好好在觀看過後才寫評論吧?

延伸閱讀
「後宮崎駿時代」旗手:新海誠首部曲《秒速5厘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