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淺談日本旅遊 - 北陸篇(4)

雖然打算開始提及岐阜縣其他地方,但還有關於白川鄉的資料想再補充一下。

***再次提醒各位遊客,絕對不要為人家做成不便,有些事情對你而言沒甚麼大不了,但對當地人卻構成很大困擾。***

早前提及白川鄉可以作為半日式的景點,事實上還有要注意的事項。白川鄉最美的景色當然在冬季,白雪覆蓋了「合掌造」和四周的山麓,就算拍下照片亦難言當時之感覺。然而冬季的白川鄉尚有一個「點燈」儀式,往往在一至二月的周末晚上舉行,若果各位打算觀看這一幕童話般的夢幻時刻,不妨調整一下行程。(對了,正如前說,記得記得先購買指定席的座位呀,不然絕對會咆哮的)

此外,白川鄉絕對是四時美景各備,除了冬雪,尚有春櫻、秋楓、夏水。

在「天守閣」用了全景拍攝,但仍然無法展現當時的感覺呀......



春天四處都漫天花海,櫻花當然少不了,而附近山上都有各式花草盛開,絕對令人心曠神儀。

夏天的話,這兒雖然沒有夏祭、沒有煙花大會,卻有由全村各處水龍頭一起曬水的美景,夏天的話不妨預留時間觀看喔。

秋高氣爽,就是漫山都是楓紅色。對於城市人的我們來說,絕對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兩邊山上除了楓樹,森林裡的其他林木都穿上秋裝,金黃色的落葉加上紅色的落楓,真的很不錯呀!

白川鄉的資料就先到此吧,誰感興趣的話歡迎留言再問。 =]

好了,此次的正戲:高山飛驒...唔,相信會佔不少篇幅,但先在此提醒大家一點。2016年出發的朋友們,星期六日時要有心理準備喔,因為近來熱播的新海誠最新作《君の名は。》內不少場景都於飛驒市取景,近來就掀起一片「聖地巡禮」的熱潮,絕對會令飛驒市更加熱鬧。若果想避開人潮的話,請先留意一下時間喔。

其他的留待下一篇再續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