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夜曲》

圖像中可能有夜晚、天空、摩天大樓和戶外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妳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逝去的愛情、伴以一首周杰倫的《夜曲》
那種近似心碎的聲音、來自月光下的琴鍵,動聽嗎?

近年不時外遊,當中以日本最為頻繁
秋冬之際、獨個在弦月下散步,耳塞裡響起的都會有這首《夜曲》,不知怎的很多時都總連結到一種思念。樂曲開首以結他的獨奏,伴以簡單的拍子,以及一段節奏感極強的rap,一切都把方文山的詞中所抒發的傷感擴張到極致。

看著口中呼出的白煙、玻璃倒影中的自己
在雨雪夾雜的街道上,差不多都會感到「得到了世界又如何?」「真是可悲的身影呀?」

世界得不到,還是平凡的那個自己、為口奔馳的落泊人
卻失去了一切的原初,一切動力之源。不甘,卻又清楚知道只是一種遲早的結局。
不知怎的,一早預定好的浪漫雪景,方文山卻會填寫這種無奈,又這麼貼切當時的耳機。然後耳機又會接連播放著《明明就》、《煙花易冷》、《時光機》......


有時在外地,真的不適合聽周杰倫的西洋風歌曲吧?一開始掉進那個跌宕的旋律,就會不自覺的逐漸被淹沒在那個感覺......

我面無表情 看孤獨的風景
失去妳 愛恨開始分明 失去妳 還有什麼事好關心」
我用漂亮的押韻 形容被掠奪一空的愛情」
我用淒美的字型 描繪後悔莫及的那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