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戰鬥系晉升任務」- (1)

不少人求學時總有一兩個線上遊戲會有「戰鬥系晉升任務」這類劇情吧?
還記得當年要打「樹老」、「神狗」......終於到了王宮騎士

到社會工作,曾在快餐店工作。
第一家是「麥當當」,離開前雖說有個甚麼「TEAM LEADER」,總感覺自己只是資歷稍長、工作不同的崗位,而不覺得是甚麼上司的感覺。
到另一間食店,也只是年資久的兼職,到得後來也不得擔心自己的看法及意見是不是有點恃老賣老了,但兼職當然也絕不會是甚麼上司。
大抵在飲食業的工作,我也只是想努力滿足客人需要。
也當然,甚麼「落貨」、「埋數」都甚少涉獵。雖說也有感覺,但沒做過就是沒做過,也談不上甚麼感覺。
當然大致上理解上司們有甚麼想法,但所謂不在其位,自己也沒太多感受。

到得後來在政府熱線工作,理所當然是從ENTRY LEVEL做起。
當時雖然不少同事對自己的知識稍有信心,每每遇上小事不方便問上司,總會先問一下自己。但大概當時中心的職級關係,助理主管都似是同級的主管,自己也當然不覺得自己有甚麼高人一等,只是大家所擅長不同,自己又碰巧可以幫助同事而矣。

現在,算是畢業後第二份工作了,算是上司了。
這年多,碰到了不少問題,有了不少歷練。所幸下屬都很強,主動又正面,少了不少煩惱。
做人上司甚艱難,卻逐漸有更深的體會。

首先,就係要克服:「眼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