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淺談日本旅遊 - 北陸篇(1)

北陸地區近來較多為港台遊客注意,遊客漸增。但對於一般港台人士而言,也許知道關西、東京都、沖繩、九州及北海道各自的位置,但北陸在哪?有甚麼特色?筆者在接下來嘗試憑自己的經驗細說。

****旅遊雖好,還是希望大家盡量注意,避免會為當地服務從業者或居民造成滋擾。****

北陸一般來說泛指石川、富山、福井三個北臨日本海的縣市,有人會把新潟算進去。遊玩者一般會把岐阜縣北部的境點和北陸連在一起遊玩。近來新興的「昇龍道」,就是貫穿北陸、岐阜、名古屋、伊勢一帶的遊玩路線。

到達北陸地區的主要途徑,除了國內線航班外就以自駕和鐵路為主。連接國際機場和北陸地區的鐵路分別為:關西出發的「北陸本線」、貫穿岐阜的「高山本線」、東京新建的「北陸新幹線」。當中以「北陸本線」和「北陸新幹線」較為便捷,走畢全程各只需要少於三小時;「高山本線」由於沿路一直在山區,費時稍長。

若果留日時間稍長的話(多於七日),其實不妨考慮遊玩北陸時可一併遊玩關西或東京都。但若時間不多的話,就似乎更適合只遊玩中部地區。

北陸地區的主要景點,有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加賀溫泉」;富山縣「立山黑部」;岐阜縣「高山飛驒」、「白川鄉」等等。與關西、東京相比,屬於「觀景型」都市,以各處優美的自然景點和建築作為主要賣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