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怪那一位安徒生 故事編寫得太動人」 - 《安徒生的錯》

「從前誤信謙遜 坊間先會表揚
原來是更荒旦 蒼生先會誇獎」

這些年來,世事往往比劇本更荒誕,曾經大家信守的價值在一點一滴地改變。小時候相信的謙遜卻被認為陰沉、引人注目的浮誇卻得到讚賞、對自己份內事應有的風骨卻看到他人推諉了事。

「為何善惡不分 偏偏得到景仰」

為甚麼呢?所謂的「善惡到頭終有報」呢?為甚麼「富者田連阡陌、窮者無立錐之地」呢?為甚麼一直所學到的世界沒有「大同」,只有爾虞我詐,只有利益?但即使如此,即使就如邱吉爾所提及:「Any man who is under 30, and is not a liberal, has no heart; and any man who is over 30, and is not a conservative, has no brains.」一樣。

藍奕邦此詞寫出不少「初出社會的迷惘」和「久在社會的唏噓」,輕吁一口氣之後,聽過此曲的筆者認為仍然應當堅守初心,仍然需要咬緊牙關。

是的,一切都是「安徒生的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