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淺談日本旅遊 - 關西篇(3)

「紀州路快速」的圖片搜尋結果和歌山縣的白濱通常稱為「南紀白濱」,與其他地方的白濱區分。「南紀」就是指紀州南部,而「南紀」一帶比和歌山市更少國外遊客,假若選在冬天到訪可以感受到大城市難得一見的寧靜。

前往白濱町多以「JR紀勢本線 - 紀州路快速」前往。由關西空港出發,「紀州路快速」亦需時最少兩小時,路程頗遠。此外亦可以選乘國內線航班直達「南紀白濱空港」,來往東京羽田機場,而自駕遊的話大概需要花上約三個小時。交通算不上方便,卻令此地成為國內周末一處渡假的勝地。每逢假日都會變得稍為喧鬧。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千畳敷」
區內接駁主要以「明光巴士」連接,有銷售一天、兩天及三天的全日券,如果每天只乘坐來回的話倒是不必購買,但只要每天乘坐三次或以上就已經開始節省車費了。除此之外,「明光巴士」尚有高速巴士連接東京(夜行巴士,需時約12小時,每天來回各一班)、大阪、京都、熊野古道及南紀周邊,白濱其實可以作為遊「南紀」周邊的本陣。

白濱主要是TORE TORE市場(とれとれ市場)、円月島、三段壁(千畳敷一帶)、白良濱(白濱長沙灘)、ADVANTURE WORLD主題樂園、溫泉(有日歸溫泉在とれとれ市場旁,亦有不少免費足浴,以及大量溫泉旅館)。

筆者建議可以分兩三天旅遊:

第一天:白濱JR站 > とれとれ市場 > 溫泉(日歸/足浴/旅館)

第二天:三段壁(上午) > 千畳敷(中午) > 白良濱(午後漫步) > 円月島(黃昏時分)

第三天:前往白濱巴士總站 > 熊野古道 > 南紀周邊(午後) > 離開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三段壁」
「とれとれ市場」是白濱的一個必到地方,簡而言之就是食海產的地方。每天都會安排師傅表演切開大魚,有不同的刺身、漬物可吃,亦有一個小食堂,如果在和歌山市未能趕及遊玩黑潮市場的話,筆者建議大家都應該到此一遊。當然,「とれとれ市場」於假日遠較平日熱鬧,表演切開的鮮魚亦會更大條,但看場外空地的數百個車位,總會明白不少日本人也視此處為周末好去處。

「三段壁」及「千畳敷」都是白濱一帶的地理景觀,適合想融入自然的「山系遊人」。距離「新湯崎」數分鐘路程的「千畳敷」其實是頁岩地形,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在此處盡收眼底,海水拍打的力度遠比「香港東平州」大得多。而「三段壁」是在距離「千畳敷」十多分鐘路程外的一個懸崖絕壁及水蝕洞,該處有電梯可直達洞穴內部一探究竟,亦有足浴池置於升降機大堂旁邊,遊人走得累了可以於此一邊享受足浴,一邊享受太平洋的美景,絕對值得拍照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