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淺談日本旅遊 - 關西篇(2)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冬天清晨的和歌山城
上回花了部分篇幅提及貴志川的貓站長,再來就略述「黑潮市場」及「和歌山城」了。

和歌山縣古時又稱「紀州」或「紀伊國」,而和歌山市是和歌山縣首府,由於曾經是戰國時代「雜賀眾」的根據地,和幕府時代「德川御三家」的所在地,部分和歌山的紀念品都與此有關。

和歌山城就是由德川御三家之一的「紀州德川家」所建,原來的和歌山城面積很大,可惜再二戰中受轟炸而被毀,現時是經復修的樣貌。由於和歌山城人煙遠較大阪城少,所以復修後人流亦較少,沒有大阪城的「現代化」模樣。取而代之,和歌山城有一種恬靜,特別是清晨時分登上城樓一看更是令人心曠神怡,不過筆者都推介四時節令的和歌山城和周邊的公園,不論雪景、落櫻、飄楓都十分引人入勝,亦是當地不少居民假日必到的景點。

和歌山城以外就是「黑潮市場」了,黑潮市場坐落於和歌山港旁,每天都有新鮮的漁獲直達,雖說沒有東京都築地市場熱鬧,也還算是個不錯的地方。若果想嚐一口南紀州著名海產「九絵魚」的話不妨一試喔!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和歌山城天守閣外望
和歌山縣南向大平洋,水份充足,亦有利各種蔬果生長,而「紀州梅」可說是當中的代表。「紀州梅」是日本國內著名的產地,除了作為早飯的漬物、乾果一類之外,甚至被用來釀梅酒,由於酒味清甜,深受不少女性喜歡,可以考慮作為手信送給愛品酒的朋友。

除了縣都和歌山市外,沿岸都有各個別具特色的地方值得推薦:
1. 高野山(經由南海電鐵 - 高野線)
2. 南紀白濱(JR西日本 - 紀勢本線)
3. 那智勝浦/熊野古道(JR西日本 - 紀勢本線)

高野山作為日本真言宗的發源地而被視為聖山,甚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高野山町內佛寺林立,而「金剛峰寺」則被視為總本山的寺廟,除此之外不少佛堂都被列為日本國寶,赤紅色的「壇上伽藍」於秋季伴於紅葉下,或是冬季飄雪的時節,更是美不勝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