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淺談日本旅遊 - 北陸篇(5)

繼續有關歧阜縣的介紹,上兩次提及白川鄉,再來就簡單提及一下作為樞紐的高山市。

白川鄉的對外交通以金澤、高山為主,亦有名古屋的高速巴士直達,除此之外亦偶有其他季節性觀光巴士。各個地點之中以往來高山的車程最短、班次亦最多最密。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高山站高山本線往富山方向時刻表
高山市可說是北歧阜的觀光重點之一:北連飛驒、西為白川鄉、東上奧飛驒、南有下呂溫泉區。而交通方面主要以「JR東海」的高山本線貫穿,由連接名古屋的特急班次需時大約兩個半小時(普通列車當然更久),而且名古屋往高山的班次較多,但直接到富山的卻每天只有四班。建議到昇龍道遊玩的朋友,特別是選乘香港快運的旅客,不要以為中午一時前到中部空港就有大量空餘時間由名古屋到北陸,這是挑戰性極高的考驗,筆者真的試過。如非必要,還是強烈建議首天在名古屋停留,第二個旅遊點可到下呂或高山,再在第三個旅遊點到北陸地區。

大約午後5時16分就是高山最後往北陸地區的特急列車,別以為時間充裕可以選普通車慢慢到北陸!由於北陸地區為「JR西日本」的營運區間,因此兩個區域的營運列車普通班次並不大協調,錯過了5時的班次後,就要在「猪谷駅」轉乘,當然「猪谷駅」沒甚麼景點,候車室設備並不佳,而且往富山班次疏落,只有約晚上七時、八時及十時的普通班次。筆者試過因此,當時十二時左右才抵達金澤,整天在列車上折騰也不好受。

綜上所說,筆者還是強烈建議各位不要挑戰一天縱橫之舉,不然你就要嘗嘗《秒速5厘米》中遠野貴樹的列車時間不斷拉長的絕望感了。

回說高山市,市內主要以「上三町-宮川朝市-國分寺」串連成一個散策迴廊,大家可以一嘗馳名的「飛驒牛」及「高山名釀」,這些都是旅遊節目及旅遊指南常見介紹。筆者卻有一些私心推介:就是花菇、新米一類的農產品,由於高山附近亦有農業活動,當地出產的作物都便宜質量不差,雖說對年輕遊客不大吸引,但轉念一想其實都可以成為孝敬長輩的一份體面手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