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淺談日本旅遊 - 北陸篇(6)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高山老街的酒造所
上回提及高山市的散策好去處,不得不先說一點,不少人都認為日本除了三大市(東京都、大阪府、名古屋市)外,都比較冷清。事實上筆者居於香港,早就習慣了東京、大阪的熙來攘往,雖說一直偏好鄉郊的寧靜,有時倒覺得不太習慣。加上與大城市有別,不算太方便。即使高山市算是歧阜縣第二大市,倒覺得有種「路上怎麼都只是遊客呀?」的感覺。

若果對日本酒有興趣的話,就要到上三町的數家酒造所了。價錢尚算可以,亦可以用150日圓購買清酒的試飲裝昂時享用,亦有不少其他與清酒有關的產品,對酒有興趣的朋友務必要試試喔。

也許是近來日本當局將不少宣傳資源投入東京、關西、北海道、九州以外的地方有關,中部的「昇龍道」亦因此熱鬧起來。建議大家一點,近來「JR東海」新設了多個PASS,與「JR東日本」及「JR西日本」聯營,對渴望「深度遊」或「鐵道遊」的旅人而言可說是不錯的選擇,筆者特別提議「靜岡、伊豆」的三天券,絕對是國外遊人少到的地方,感覺較能感受當地文化喔。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搭乘JR高山本線的特急列車,由高山市往富山市需要將一個半小時,車上安放大型行李的位置不多,而且高山市並非起點站,自由席的話務須預留多一點時間為自己尋找座位。不過是使用筆者剛提及的JR聯營PASS的話,早已包括四次指定席座位的服務,只須到票務中心向站務員提及「RESERVED SEAT」,他們就會為你處理喔。


北陸一地由於面對日本海,洋流帶來大量的營養令海產十分豐富,當中不少更早於幕府時代以前就開始為京都一帶的大名及御家提供上等菜式。而提及富山市的美食,一定離不開富山灣的美味白蝦和冰見的烏龍麵。

富山縣的「白海老」與三重縣的「伊勢海老」同樣是日本的名物,而富山縣的「白海老」一般都於夏季在富山灣一帶捕捉。除此以外,冰見的漁市場都有不少美味海產,打算在富山逗留的不妨到冰見市走走,順道可以從雨晴欣賞「雨晴海岸」及對岸立山連峰的景色,或到冰見附近的溫泉浸浴,亦是一件不錯的樂事。從冰見JR徒步到冰見漁港都需要最少30分鐘,觀光巴士的話會較便捷但不算便宜,建議使用乘車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