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品一口、甚麼

突然有個念頭,去喝一點甚麼吧?

咖啡、紅酒,在這個紙醉金迷的社會,所代表的除了是一種飲品,還是一種「生活態度」。
對於繁忙的無殼蝸牛來說,仍能享受的,除了旅遊、看戲,也許就剩下滿足一己貪吃的私慾了。

電視熒幕上播出各式飲食節目,當中更有教你品嚐美酒、佳餚,亦有咖啡。
但除了品嚐咖啡調配師精心挑選的辛勞,還有心態很影響整杯咖啡的質素,就像藝術品一樣。

對,就像藝術品一樣。

電影把這演得更文藝。「等一個人、咖啡」,等一個人時喝杯咖啡,整個層次就提升起來了。而那杯咖啡是怎樣的咖啡呢?黑咖啡?又似乎等得很苦澀;朱古力咖啡?那多半是甜蜜的吧?

筆者對咖啡的追求,就只有一點,合口感口味就可以了,也不必舉凡咖啡就一副專家的樣子,即使知道皮毛,畢竟咖啡的知識很深很廣嘛。黑咖啡,筆者會喝,但較偏向中低烘焙的。過去會喝甜甜的咖啡,也許日子久了,慢慢的就轉了過來吧?除了開始習慣了那個味道,更是想逐漸濃一點,去感受不同口味所帶來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